今天也超级困

杂食注意避雷。
用心写刀,用脚发糖,写车随缘的佛系写手。

【言白】不说再见

#言白only可能ooc
#纪念我再一次翻车(…
#knife你们懂的。
#年龄操控有

白起还记得他和李泽言第一遇到的时候,差点把教学楼拆了。原因仅仅归咎于李泽言的四字成语“不过如此。”白起高中是那种尽管不学好但是成绩就是好的那种人,毕竟他在家还是很乖的。但是总归还是不良多一点,李泽言这么一嘲讽暴脾气就上来了,非得让李泽言服气才罢休,结果这嘴上打架就变成了肢体打架。

得了,不仅李泽言和白起的梁子结下了,连带金融系和物理系的梁子也一并结下了。

两个人也共同谱写了开学第一天就险些被开除的校园传奇。

后来白起又通过一些手段转到了警校,也就再没在大学生活中遇到李泽言。但是他不得不承认,那段和李泽言舍友的时候,每天拌嘴三天一闹的日子挺有意思的。尽管他最后也不觉得李泽言讨喜,也弄不懂李泽言为什么被那么多女生喜欢,也想不通为什么他看到那些追求李泽言的女生心里的不爽从哪来的。

白起记得后来李泽言和他讲,他当时的表情都像是护食的狼——要吃人。白起撇撇嘴,然后讪讪问了一句“当时真有这么夸张?”李泽言只给了他个白眼“白痴。”白起也不在计较,因为李泽言的嘴角不自觉的弯起已经暴露了他的心情。

白起也记得再遇到李泽言的时候,也说不上正式的,他那天听着警局里面几个小女生兴奋到讨论一个大公司的老板李泽言,停下了手里的事情,细听两句也听得零碎,白起自己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捕捉到李泽言三个字的。

白起在网络上搜了一下李泽言才知道他这几年混的如鱼得水。不愧是金融系的尖子生啊。白起感叹,然后就收起来了手机去巡查。最近恋语市有新的Evol波动,但是查不到根源。白起则负责追踪调查,如果有其他任务缺人的时候再搭一下手。

后来这种波动也杳无音讯,也只能放一放。直到他们第一次打照面。

白起心里吐槽一个峰会还需要警察来当保安。但也认栽的好好在自己岗位上,时不时瞄两眼会场有无李泽言。结果刚和李泽言对视上他就感觉到不对劲了。喧闹一下子寂静,所有人都。动作都停下,李泽言站起来瞥了一眼警惕的白起,眼中有些不可思议。白起心想赶得早不如赶得巧,他一直寻找的Evol波动来源十有八九就是李泽言没跑了。

后面白起就不记得了,但是他很清楚的记得他看到李泽言的时候的兴奋,也许出于找到自己的目标,也许…是太想念了。

白起同样不记得他怎么和李泽言在一起的,他好像是什么任务被挑衅家里被炸了,那场恶斗之后他心安理得的搬去了李泽言那。李泽言一向精益求精,好在白起生活简单没惹到这个不是处女座胜似处女座的大老板。

似乎最后他们在一起都没有表白。不是不清不楚不上不下的状态,很自然的在一起,别人问他们从什么时候在一起回答也都是“不知道”“忘了”“谁在意那种事”三连。白起身上渐渐就多了李泽言的吻痕,或者李泽言的礼物,甚至有一次上班不小心穿错了衬衫…当然没人看得出来除了他自己。

然后就这样过了五六年吧,李泽言就无影无踪了。警局立案两年也没有音讯。华锐已经被新人继承,仍旧蒸蒸日上。没人见过这个新老板。有人传是李泽言的兄弟姐妹,有人说是李泽言私下培养的幼苗…。众说纷纭。

白起和魏谦是知道这件事唯二的两个人,而李泽言去了哪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白起知道。

李泽言出现的时候白起感觉到世界喧嚣都可以抛开,这次的敌人没想到也有Evol而且还是强大的空间撕裂。李泽言推开白起之后的转瞬就连带着白起刚刚坐在的那一块地方一同被撕裂。活是不可能了,死都看不到尸体。

白起只感觉他所有的感官和感情也连带着一同被撕裂。那次战斗是白起最不怕死的一次,几乎无法揽住的将这里折腾得体无完肤。但是李泽言是真的不见了。白起还想回家的时候以为李泽言又和文件过日子去了还得自己亲自跑一趟华锐去蹭饭。还想着李泽言还会说着他看起来怼人实际上还有点好笑的四字成语,还想着他们可以继续在别人问起在一起多久的时候继续三连回答。

李泽言只是丢了。

堂堂大总裁也会丢。白起吐槽,但是他也知道所谓的“丢”下辈子才能找到。华锐不能不管。白起只得捡起来以前在警校作为副科学的金融,再用两年的时间尽量追赶李泽言的程度。他不再作为人民警察。转而成为了一位总裁。他本来是不太喜欢这职业的,但是他有不得不坚持的理由。

“有时候看到白总我总感觉他是来公司找李总的,然后办公室会有吵闹一会,然后他们俩就会并肩走出来。又在白总批文件的时候,有几次恍惚看成了李总,转念又想到李总已经不在了。虽然白总不说,但是其实大多数人心里清楚,李泽言是回不来了。”

魏谦这么在心里说着。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